鹭点烟汀

可以叫我阿栎。
纯正沙雕文手。
小红心小蓝手感谢!

【轰爆】求教,我们打工店的老板竟然和一个富二代跑了?

富二代有钱人轰×日本料理店老板咔。

微博上的轰爆九十分产物,题目是“爱呢”但我偏题严重。

上鸣电气视角注意。

在写沙雕文的路上越走越远,ooc,请轻点锤我。


————————————


这件事说来话长,我本是一个在读大二学生,趁暑假有空就去一家和食店打工做服务员。这虽然是一家很普通的街边料理小店,但是我们老板可有一手了,做菜开店全由他负责,因为几乎完美的手艺和经济头脑,我们这个日本料理小店可是厉害到横扫一条街啊!!


真不是我见识少,是我们老板真的超厉害,谁吃他菜谁知道。但是他脾气也是真不好,经常吼我们,做错事吼我就算了,做对事也吼。刚开始被骂的时候我还真没适应,但后来渐渐知道老板其实是爱我的,就是嘴硬了点,习惯之后我竟然觉得这个性格还挺可爱的……


扯远了,我要说的是发生在今天下午的事。今天下午吧,离店里热火朝天忙上忙下的时间还有一会,店里只有寥寥无几的几个客人。在我全心全意放空自己的时候,门突然被拉开了。


“欢迎光临……客人这里坐。”我连忙上前迎客,并且希望那位客人快把他身后的门关上,毕竟源源不断的热浪在往里挤,热啊。


“哦好。”他如我所愿侧身把门关上,并坐到了我推荐的位置上。


我把菜单呈上去,问客人您想吃什么,顺便细细打量了一下对方。实话说,这个人长得还挺好看的,虽然比不上我,但也绝对算得上是池面了。而且根据我的观察,这人虽然穿的一身休闲,但其实都是那种低调奢华的大牌。


但毕竟我们店久负盛名,有钱人来我们这种小店就餐这种事我也见怪不怪了。于是我当机立断,将菜单翻到刺身那里,问到:“客人要不要试一下本店的……”


“不用了。”他打断了我,“就要一份笼屉荞麦面吧,谢谢。”


“好的。”虽然宰冤大头一顿的想法没实现,但还是保持我完美的职业笑容答应了下来,毕竟在池面面前不能输。


我吭哧吭哧跑到老板那里。“哎,爆豪……”


“嗯?”我们老板瞪了我一眼。


“老……老板”我改口道,“来了一位新客人,点了一份笼屉荞麦面。我给你讲,那人长得还挺帅的,不过绝对比不上我啦……”


“知道了,快滚出去。”我们老板又瞪了我一眼。


“哦……”我又吭哧吭哧跑出去,结果就看到我们店里的几个服务员姐姐对着那个池面指指点点的,一脸花痴笑,而那个富家少爷毫无知觉的玩儿着自己的指甲?太让我生气了,我当初来店里的时候服务员姐姐怎么不议论我?我也很帅的好吗。


于是上菜的时候我拦住了去端盘子的服务员姐姐,“我来就可以了,女士还是去休息哦。”然后我将盘子上的笼屉啊筷子啥的一件件放在那个客人桌上,“请慢用。”做这件事的时候我感觉都要被身后服务员姐姐的眼神杀死了。


“谢谢。”他拿起筷子夹起面,然后抬头瞥了我一眼,我只好识趣地走开,弃我挡住服务员姐姐视线的想法于不顾。


然后我就和姐姐们一起悄悄观察那个池面嗦面……他将面蘸好调味汁,然后全部吸入口中,动作一气呵成熟练至极。正当我猜测他是不是被我家老板的手艺感动的时候,那人竟然皱起了眉??


“哇……皱眉也那么好看。”旁边的服务员姐姐如是说道。


竟然有人吃了我家老板的菜之后没有痛哭流涕感谢上苍反而是皱眉??我瞠目结舌惊恐万状,而正当我盘算着把这件事告诉我家爆,不是,我家老板的话,老板会不会气急败坏地调出监控一探究竟的时候,这个富家少爷全程皱眉的吃完了一笼屉的面?


他都被难吃到皱眉还把面吃完了?正当我鄙视他的时候,池面发话了:“不好意思……”


“哎!”我连忙应道,提上装满荞麦面汤的壶走上前将面汤倒入客人剩下的调味汁中,毕竟职业素养不能丢啊。


“啊,谢谢……”他看着杯子,道了一声谢,接着他叫住了正准备转身离去的我。


“客人还有什么吩咐?”保持微笑,在池面面前不能输。


“抱歉,能不能把你们的厨师叫出来一下。”


“啥?”


“能不能把你们的厨师叫出来一下。”他重复道。


“……”我当然听清楚了,但是你叫我们厨师干什么啊,你以为这里是什么高档料理店没做好还能把厨师叫出来批一顿的吗,而且你面都吃完了反悔也来不及了啊兄弟!


“好的,请稍等。”老板教的职业素养在这时发挥了作用。


于是我僵硬地走到后厨,说道:“老板……刚刚那个长的有点帅的客人想见你。”


“什么?”老板提高了音量,“他想约会的话让他晚点再说啊?”


“不是啊老板……”我被我们老板的脑回路折服了,咽了一口唾沫继续说道,“他好像觉得你做的菜不好吃?”


“哈?”老板闻言瞬间怒不可遏暴跳如雷抄上家伙就去和对方理论了,哦对,抄上的家伙是我,我屁颠屁颠在后面跟着我家老板,等着老板给对方一顿好看。


顺便一提我们老板还是很好看的,如果安静下来的话,反正我是这样觉得的。


只见老板气势汹汹地冲到对方面前,嗯?等一下老板,你怎么知道是哪位客人,哦,我反应过来了,应该是看桌上的笼屉吧,不愧是我家老板。


“就是你这混蛋觉得老子做的东西难吃吧?!”

“做我家厨师怎么样?”

他们俩同时说道。


“……?”我在后面听得那是一个懵,这什么发展,这位小哥你不是觉得我家老板手艺差吗,现在要把他收入囊中是怎么一回事?难不成您有什么特殊的癖好喜欢调教不满意的厨师??


正当我一阵胡思乱想的时候,那人开口了:“这个荞麦面是你做的吗?很好吃,我很喜欢,所以考虑一下做我家厨师怎么样?哦,说是我家其实只给我一个人做,工作量也不大。”他顿了一下,上下打量了一下老板,继续说道,“而且你长得也是我喜欢的样子,我很满意。”


我家老板咬牙切齿地说道:“哈?只凭一个荞麦面你就让我去给你一个人做菜?老子其他菜也很好吃的啊混蛋?”等一下啊老板你完全搞错重点了好吗?!我在后面听得那是个着急。


“那更好了。”池面点头附和道。


好个鬼啊我们老板走了这个店怎么办啊,再说了我们老板绝对不会因为一点眼前利益就和你走的!老板对料理的爱绝对不是你这富家少爷能想象的啊怎么会让你一个人占为己有?


“价钱呢?”老板说道。


老板你快拒绝他啊,我在心里哀嚎。


“一年200万怎么样?”那人边说边从包里拿出支票开始写了起来。


“哈?你当打发乞丐啊?我开这个店一年都不只挣那么多。”老板嗤笑道。


“不是日元,是美元。”那个该死的富二代将支票撕下,递到老板面前。


我全程看得呆若木鸡,但我相信老板会将这臭恶的支票丢在地上的。


只见老板盯着那人看了好一会,然后一把抢过那支票,说道:“成交。”


“那现在就走吧?”


“行。”


“老板!!等一下啊!!”此时我终于从老板在这物欲横流的社会中为了金钱而迷失自我这个沉重打击中缓了过来,连忙叫住跟在那该死池面后面准备出门的老板,“你走了我们怎么办啊!!”


“哦……”老板一副恍然大悟似乎才想起来我们存在的样子。他将头上的厨师帽摘下,连带着钥匙,一起甩在了我的脸上,“这个店交给你了,白痴脸,别给我整倒闭了。”


“当初说的怀着对料理的爱才一步步走到了横扫一条街这个地步的话呢?”我仍不死心,将钥匙握在手上,问道。


“哦那个啊,你还真信了。”老板嘲讽地笑道,“那是让你为了我们店专心打工编来哄你玩儿的,哪有什么狗屁爱啊。”


“什么?!”这个惊世骇俗的消息让我久久没有回过神来,出门一路目送着老板上了池面富二代的豪车驶离视线,我竟是如此不知所措欲哭无泪悲痛欲绝。


转过身僵硬地将门口牌子换成“今日不营业”,我重复着老板离开时丢下的最后一句话:“那有什么狗屁爱啊。”


哎,等一下,我怎么废话了那么多?其实我就是想来问问身为一个毫无经验的大学生怎么经营好一家日本料理店啊,在线等,挺急的。





End.

————————————

试问电电做错了什么。

其实这个爱不止一个意思,不知道表达出来没有,不管了,反正偏题(

总之真的很沙雕!









评论 ( 15 )
热度 ( 54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鹭点烟汀 | Powered by LOFTER